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致敬时代 诵读经典”大赛
作者:林达伟 陈久国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0:45

1226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致敬时代 诵读经典”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大赛在王源兴会议中心103顺利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有华侨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明森、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林怀艺。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颜良举、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秘书鞠芳、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秘书郭美卿、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秘书王蔚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宇共同组成评委团。本次比赛由我院2016级研究生张婷婷和信息学院杨志豪共同主持。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主要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研究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音舞舞蹈学院以及校广播台同学,既有团队形式参赛,也有个人形式参赛。

本次经典著作诵读大赛中的参赛选手根据比赛前的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每组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就仪表形象、语言表达以及创意这三项进行综合评分。现场充满着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共产党宣言》《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十月革命四周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莫斯科大学会见中国留学生时的讲话》《南方谈话》《十九大报告》等经典名篇的精彩片段,“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他的英名和事业将永垂不朽”“坚冰已经打破航路已经开通道路已经指明”“星火燎原”“我们肩膀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等充满哲理而又激人奋进的经典名言,给在场听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国际歌》《喀秋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向你看齐》等优美的音乐伴奏,则使听众如痴如醉,仿佛置身于共产党人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的进程之中。经典著作与青春年华,在这里有一个激情的约会。

经过激烈角逐,音乐舞蹈学院夏巧巧和邢贻然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队、音乐舞蹈学院杨思佳同学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队、音乐舞蹈学院程思琰等同学、广播台代表队杨佳蓉等同学荣获三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书娜等同学、化工学院刘艳荣等同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徐丽同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婉婷等同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林江等同学荣获优秀奖。

赛后,陈明森部长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诵读是展现经典著作思想理论魅力和经典作家人格魅力的好形式,也为学习经典著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强调,青年学子应该利用新时代的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一代代接续奋斗。

作为本次活动的倡导者,林怀艺院长对选手们的表现逐一作了点评。同时,作为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林怀艺名师工作室的负责人,他还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指出,经典著作承载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之“根”,是青年学子必须补足的精神之“钙”。他希望在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的基础上,使经典诵读能够长期开展下去,成为培养青年“爱马士”的助推器,不断增强青年学子对共产党的热爱,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

本次比赛是由华侨大学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和音乐舞蹈学院党委联合举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立项成果。“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倡导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相融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这个活动正能量满满、庄严庄重而又为年轻人所喜闻乐见,为他们在新时代以新气象踏上新征程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选手比赛中1

 选手比赛中2

 选手比赛中3

陈明森部长点评

林怀艺院长点评

 赛后合影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