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吴鸿雅教授与会第11届海峡两岸茶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08:41

(本院讯)20171115-19日,我院吴鸿雅教授应邀参加11届海峡两岸茶博会,本届茶博会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台湾农会等台湾五大协会组织及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台办为支持单位,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茶博会以“缘聚武夷 茶和天下”为口号,突出市场化、专业化、特色化办展,强化对台交流、区域辐射、产业联动、品牌带动功能。茶博会内容丰富,围绕“茶与茶文化”、“茶与养生”、“茶与茶具”、“茶与食品”、“茶与茶设备”、“茶与旅游”等主题,新增不少子活动,其中有“首届中国(武夷)食品博览会”,“朱子故里·大美武夷”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等系列活动。

会展期间,多名知名作家、摄影家云集武夷山,录武夷美景、讲武夷故事;国内书画、摄影名家举办作品展示和交流活动;“百名音乐家走进武夷山”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惠民演出;武夷茶主题视频、音频及H5作品(宣传片、歌曲、文学作品等)征集评选、播出等。期间也举办了中国茶产业集群品牌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在海峡两岸投资项目招商会暨签约仪式上,围绕闽北七大重点产业的发展要求,精心搭建了招商引资平台,积极对接洽谈项目,已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直接体现了本届茶博会的丰硕成果。“欢乐茶节”以“你与亲情就是一杯茶的距离”为题,以寻找最美茶家庭为载体,融合茶会、茶席设计、茶空间设计、茶道美学、茶习交流等形式,打造有温度的情感生活,唤醒茶的真谪,回归茶的本真,通过各类活动,推广万里茶道茶文化主题旅游线路。同时,“武夷山2017年国际禅茶文化节”以茶为载体,邀请国际以及我国两岸三地佛教界、文化界、茶学界、企业界精英参加,举行开幕式、“茶与养生”论坛、传灯茗心、古琴音乐会、户外茶席展示等活动。在中华茶博园广场举办的“茶和天下”海峡两岸祭茶祈福大典,海峡两岸佛教界、茶学界及茶人祭拜茶神。“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组织两岸茶企、茶人开展八个系列的茶类民间斗茶赛,开展了“民间品茶师”评选活动,并举行了平价优质茶评比大赛。“中华好茶·溯源保真”五周年茶叶创新拍活动,举行了武夷精品茶及平价茶拍卖。简言之,此次茶博会继续突出海峡两岸特色,成功举行了国际禅茶文化节、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欢乐茶节等活动,两岸三地文化界、茶学界、宗教界等人士济济一堂,共叙情谊。我院吴鸿雅教授做了“茶的演变”的发言,并做了“宋代点茶”的精彩展示,获得与会者的高度赞誉。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