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侯惠勤教授莅临我院与师生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08:44

    118日下午,我们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组成员侯惠勤教授来我院访谈。院长林怀艺、副院长王辉、赖晓飞教授、陈久国秘书及我院部分研究生参与了会议。

    侯惠勤教授在座谈中,针对马克思主义研究过程中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以及十九大的最新精神解读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我们当代学生必须在基本理论上下功夫,避免“夸高以炫世”的稻粱谋。十九大习近平同志强调“不忘初心”,对于国家来说,就是要坚持为人民谋幸福、 谋福利,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学者们,“不忘初心”就是指的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观点,路不能走歪。不能因为新观点、新方法的“产生”而进行“投机”。

    针对当前学生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侯惠勤教授也做了一一答复,如“如何看待历史虚无主义”、“如何对待西方马克思主义所宣传的部分观 点与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差异”以及文本考订工作在整个学术研究中的作用与地位等问题。

    最后,与会的老师及学生们也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相关问题以及思政课教学及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