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成功举行新学期第一期读书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7:12

林达伟

1113日晚上1900,我院新学期第一期读书报告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期读书报告会的主题是“用唯物史观来解读法国大革命——从《旧制度与大革命》谈起”,由我院2017级研究生林达伟主讲。

会上,林达伟同学结合本专业特点的研究方向,围绕托克维尔的《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从唯物史观出发,对法国大革命中导致革命发生的四大因素,进行了新的解读,从而提出对我国顺利推行全面深化改革的启示意义。

林达伟同学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养成良好习惯,本着专业视角,带着问题出发,学会研读原著。在读书报告会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看法,并进行热烈讨论。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积极提升学生专业学习之余,还精心打造项目化的课余学习和科研计划,统一形成读、听、说、写、行的整体项目计划。读,就是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中外名著;听,就是听专业老师讲授专业课程,听知名专家讲授马克思主义理论;说,就是演说、朗诵马克思主义经典,参加教学技能大赛等;写,就是撰写马克思主义理论论文;行,就是加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时代青年。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