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林怀艺院长参加“中国社会主义理论研究50人论坛”2017年学术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5:48

陈久国

 

经中共中央党校领导批准,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科学社会主义》杂志社11月4日在中共中央党校举办“中国社会主义理论研究50人论坛”2017年学术年会。林怀艺院长应邀出席会议。

此次论坛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科学社会主义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黄浩涛要求科社理论界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在教学、科研中自觉坚持以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指导,为党和国家的治国理政发挥智库作用。

来自中央党校和国内其他高校、党校、行政学院、社科联等的近50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的贡献等话题,畅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的学习体会。论坛高朋满座、谈笑风生,与会者普遍反映获得感满满,盛赞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为科社界同仁提供了一个交流、碰撞、激发学术思想的良好平台。

林怀艺院长在论坛上作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共享理念的实现》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肯定。

会议期间,我院党委秘书陈久国受学院委托,在中央党校南院举办招聘会,向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应届博士毕业生发放我院的人才招聘材料,详细回答博士毕业生的相关问题。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