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于佳、陈晓蝶和张婷婷三名同学参加“2017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09:12

 

作者:陈晓蝶

 

    2017年7月21日,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学者出席参会。我院2015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于佳和2016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陈晓蝶和张婷婷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2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兼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程恩富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教授分别做开幕式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程恩富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熙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岩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余斌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邰丽华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下午,研讨会设立三个分会场,研讨主题分别为:《资本论》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体系、层次与内容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应用研究。我院研究生分别在不同会场做了主题发言。

    返校后,三名同学于8月12日晚上6点30分,在厦门校区学院会议室,根据本次参加论坛的相关内容和个人感悟对我院研究生进行了宣讲。同学们一致认为认为,参加学术会议不仅能够提高自身的学术涵养,接触来自五湖四海的学术巨匠,更重要的是能够了解到该学科最新的研究动态,创新论文的写作思路,强化学术意识和问题意识。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