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思政课教师韩毅勇参加第五期“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09:10

01789日至823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等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了第五期“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来自全省各市、县的党委宣传部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哲学社会科学骨干共275人参加研修。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韩毅勇参加了此次研修。

此次研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理论准备。

研修采用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以课堂教学为主,座谈、研讨交流为辅。期间福建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黄建清、复旦大学邹诗鹏教授、清华大学吴彤教授、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中国社科院李慎明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欧阳康教授、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荆林波主任、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陈展虹教授等近10位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当前世界社会思潮与学术流派评介、现代科技发展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影响、如何推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如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如何构建科学权威的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系等内容进行精彩讲解。此外,大部分研修人员还赴江西“红色摇篮”——井冈山参加现场教学活动。在井冈山,大家通过井冈山艰苦奋斗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的老师讲解了解红军的艰苦创业历程;在此领略其深邃的红色文化底蕴;参观了多处革命遗址,学习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井冈山精神。

 

(小组在井冈山合影)

此次研修得到了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财政厅和福建省委党校等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通过研修,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委提出的“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重大思路和要求,切实把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贯彻到工作、教学和科研等各项工作中。韩毅勇老师也认为,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的实际,潜心钻研、深入思考,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本领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