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朱银端教授、刘翠副教授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骨干教师第三/四期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14:53

    6月5日-25日,由教育部举办的2017年第三期/第四期(总第75期/76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北京举行,培训地点在国家教育行政中心。刘贵芹司长在开班动员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刘司长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义、方式、内容和程序,强调2017年教育部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大调查,专项检查目的是准确掌握05方案以来全国各个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情况,挖掘先进典型,总结成功经验,建立大数据,并积极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发展的配套措施、激励措施,迎接党的十九大。

    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邵文辉、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慎明、中央党校周熙明等专家学者莅临讲课。培训内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的专题: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道路与国内外的机遇和挑战、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精神前沿问题、理想信念前沿问题、关于推进供给侧、、关于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几个理论与实践问题、道德建设前沿问题、加强大学生法律教育与提高大学生法制意识、如何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思想政治理论教师素养,以及北京大学 、山东大学的择优推广计划的详细方案。6月5-18日在京培训期间,各个高校骨干教师按照专业进行了分组交流、集中交流。6月9-25日分三队赴井冈山、延安和四川考察学习。

    我院朱银端教授、刘翠副教授分别参加了第四期/第三期的培训班。朱银端教授做了《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综合改革探索》的汇报,从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全面构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深入推进教学综合改革工作,努力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思想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学校又好又快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与理论指导。高校应该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工作机制。领导重视是关键,健全制度是基础,督促检查是抓手,完善机制是保障。重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不仅有力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也必将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起到重要保障作用。同时,骨干教师以国家层面的高端培训为契机,以交流学习促发展,自觉提高学科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