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招生工作
About Us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10:16

根据华侨大学2018年招生复试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相关政策组织复试工作,全程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二、复试的基本分数线划定

2018年学院共招生12人,各个二级学科按照1:1.5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若研究生院有追加招生名额,学院也会相应追加招生名额)

凡是第一志愿报考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只要达到国家复试分数线且单科已过国家A区分数线,都可以直接进入复试。

凡是申请调剂到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复试最低分数线:360分,外语:50分,政治:60分,专业课单科100分。

在满足以上基本条件的前提下,满足以下条件的同学,优先考虑入围复试:

1.本科所读学校为985工程大学、“双一流”大学(42所);

2.第一志愿报考学校为985工程大学、“双一流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专业;

3.本科期间学业成绩保持在班级前10%;

4.本科期间科研能力突出,在挑战杯、科研项目等竞赛获得过校级及校级以上奖励者;

5.在其他相关竞赛中获得过校级及校级以上奖励者。

三、复试

1. 考生资格审查

时间:2018年3月30日          

报到地点:华侨大学厦门校区E5-506

入围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期间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下载)。

政审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下同)。

(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4)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6)个人自述/简历5份(面试时提交给考官)。

(7)体检表(也可在复试后提交)。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2. 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3月31日          

报到地点:华侨大学厦门校区E5-506

3.复试具体内容及方式

笔试:(3月31日,早上8:40在厦门校区E5-506报到,考试时间9:00-11:00)主要为专业课测试。

面试:3月31日,在厦门校区E5-506报到,下午2:30开始。)

备注:面试分为英语口试与专业课面试,每名学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分钟。

4.复试权重及总成绩确定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的权重占总成绩的50%。其中面试分数占35%,笔试分数占15%。

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5 ×50%+复试面试成绩(百分制)×35%+复试笔试成绩(百分制)×15%。

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5.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方法

严格政审,结合其面试表现,必要时与其毕业院校(工作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对每一名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严格考核。

6.体检要求:考生可以在所在地二甲以上医院体检要求体检单加盖医院公章。考生也可以在3月28日-4月1日期间在厦门市第二医院体检(距离华侨大学厦门校区2.5公里)。

四、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按考生的总成绩排队,参考大学各科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学术潜力,结合政审、体检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

第一志愿报考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且专业方向愿意接受学院调整,只要达到学院复试最低分数线且复试合格,原则上优先录取。

所有参加复试的同学,须接受四个二级学科之间的调剂,不接受调剂者,不予以录取。

复试不合格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公布在学院主页,请参加复试的考生随时留意。

五、其他

1.复试考生禁止将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和记录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复试考场,违反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2.学院联系方式:0592-6167121。

3.本实施细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31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