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生风采
About Us
我院姚红梅同学参加“复旦大学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15:34

    2017年5月13日,“学习创新·立德树人:当代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复旦大学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此次论坛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上海市高校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国家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120余名硕博研究生代表参加,全国21家重点马院均派出优秀研究生与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朱鸿召、上海市教委德育中心副主任宗爱东、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宏翔、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永春,及其他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上午的开幕式。我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姚红梅姚红梅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永春主持,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宏翔致开幕辞。他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基础上,需要不断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人才培养做好、做实、做精。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朱鸿召指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在深处和高处相逢,都强调了个体与群体的辩证统一关系。他寄语广大社会科学学者,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开幕式结束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钰民教授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主旨发言。最后,他用复旦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勉励青年学子,要坚守学术、崇尚学问。

    下午分论坛环节,围绕“经典传承·马克思主义经典诠释与基本理论”、“理论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立德树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资政育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四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姚红梅在分论坛一听取了来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2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的主题汇报。为激励广大青年学者,本次论坛共评选出论文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姚红梅论文获优秀奖。

   返校后,姚红梅同学于515日晚上6点半,在厦门校区学院会议室E5-501,根据本次参加论坛的相关内容和个人感悟对我院研究生进行了宣讲。

 

 


 

 

21625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