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生风采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泉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08:10

 

2016123日,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泉州进行文化教育实践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我院党支部组织主办,研究生会协办,旨在提高党支部整体思想政治素质与科学文化素养水平。

上午同学们参观了泉州开元寺。作为泉州寺庙丛林之冠的开元寺,是海丝起点城市泉州多元宗教文化融合的历史见证。同学们在其中仔细参观,感受到了佛教文化的深厚与中国古代建筑之美。随后,同学们来到泉州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福建人民共同抗击外国侵略的光荣事迹,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寻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进行轰轰烈烈的不懈努力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泉州清源山,参观羽仙岩的“老君”像,“老子”两眼平视,和蔼可亲,美须大耳,左手依膝,哲人的超脱和豁达被民间匠人塑造得栩栩如生。最后,参观了弘一法师的舍利塔,感受到一代智者的风骨。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泉州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感革命先烈们对民族的崛起和人民的幸福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山河之秀美,文化之深厚。大家一致认为:思想上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奋勇向前,行动上要积极做泉州文化传播的使者,开放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