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About Us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五届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作者:张娜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9:19

5月19日,第五届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我院2018级研究生张娜琦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东南大学马克思学院主义学院主办,来自全国各高校100余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代表出席,就“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道路”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在论坛开幕式上,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教授致开幕词。袁健红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本届论坛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代表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希望各位代表能够在本次论坛上“学术交流出思想、文明对话显风度、真诚相待交朋友”。开幕式后,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陈硕作了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道路》的主题报告,他提出要以马克思主义的“全球化观点和世界体系理论”来看待当今世界关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突出问题。针对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他提出了以中国人的“天下观”解决问题的思路,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随后,来自不同学校的青年学者就自己的论文要点作了分享。

下午分论坛环节,与会代表们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马克思主义共同体思想、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我院学生逐一听取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中南大学、西南大学等诸多青年学者的主题观点,获益良多。



与会代表合影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