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About Us
我院研究生林达伟喜获福建省第三季“一马当先”研究生组个人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4:56

    1126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和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二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福州落幕,我院研究生林达伟在总决赛中夺得个人二等奖。此外,以我院研究生林达伟、周贵阳、郑帅普、丁灵颖为主要成员的华侨大学研究生参赛小组荣获团体二等奖。校长助理张云波亲赴决赛现场,并代表学校领奖。省委常委周联清、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和平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1029日举行的研究生组晋级赛中,我院5名选手中有4人获得进入总决赛的入场券,其中林达伟同学成功闯入总决赛(优胜奖,全省仅5名)。1126日的总决赛分为必答环节和淘汰环节两个阶段。在第一轮的必答环节中,我院林达伟同学以32分的成绩位列第一。在第二轮的淘汰环节中,经过激烈的答题较量,最终福州大学姚涛同学以77分的总成绩摘得桂冠(个人一等奖,仅1名),林达伟同学以69分的总分屈居第二(个人二等奖,仅2名)。而其他3名研究生在各个环节答题中也表现突出,最后的团体总分位居福建省高校研究生组团体第三名。我院学子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凸显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果,彰显了我院良好的育人成效。

我院高度重视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根据校党委的要求,我院与学生处、研究生院通力合作,在总结上一季赛事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参赛选手的遴选、培训、辅导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的工作。林怀艺院长表示,我院将以参加“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为契机,更好地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生收获良多,他们纷纷认为,通过竞赛活动的切身参与,增强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知和认同,更好地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悉,举办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近年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大力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在此基础上,于2016年组织了首季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在全国首创以电视竞赛形式开展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学理论学马列的兴趣和热情,活跃了思政课第二课堂的理论学习,努力推动大学生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从“一‘马’当先”走向“万‘马’奔腾”,成为首届福建省宣传文化十大亮点之一。


省委领导为我校研究生组获奖者颁奖


 

参赛师生赛后合影


总决赛个人二等奖获得者林达伟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