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迎新系列活动侧记
作者:黄冰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5:11

    9月8日上午我院正式开展2018级迎新系列活动,我院王辉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吕毅辉老师及研究生秘书陈久国老师、新生班主任张雪琪老师负责本次迎新工作。今年我院共招收14名研究生,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3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4名、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3名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4名,在招生专业和人数上都实现了新的突破。本次新生报到,我院研究生会继承优秀传统、据实创新从多方面积极开展迎新工作:第一,积极和新生保持线上联系,确认新生到校时间及为新生各种疑难问题解答,并安排2017级同学“一对一”接待新生,提前做好迎新准备;第二,制作迎新手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向导”,内容包括学院简介、新生生活指南等信息,缓解了新生入校的陌生感,增加了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8日上午在充分的前期准备后,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报到现场,新生们有秩序的提交报到材料,领取材料袋,所有新生顺利完成注册。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了解新生入学生活状况,当天晚上七点,我院副院长王辉、研究生秘书陈久国老师和2018级新生班主任张雪琪老师协同研究生会成员一同来到新生宿舍,亲切慰问2018级新生。学院老师仔细询问新生对宿舍环境、居住条件是否适应,以及对新生家庭情况进行初步了解。通过与新生近距离面对面交流,切实了解新生入学情况,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9月9日上午9点整,我院新生在羽网馆参加了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徐西鹏作题为“在勤勉励学中绽放多彩青春”的讲话,希望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勤勉励学中增强社会责任感,放飞青春梦想;在勤勉励学中增强创新能力,激发青春活力;在勤勉励学中提高实践能力,彰显青春价值;在勤勉励学中拓宽国际视野,架设青春友谊桥梁。“学习当勤勉,励志当践行。”掷地有声的豪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典礼上,学校还表彰了在2017-2018学年中表现突出、为校争光的优秀学生。在过去一学年,全校共评选出各级各类奖学金约9000人次、各级各类荣誉称号约3400人次,多名同学和多个学生团体在国际、国内和省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也激烈我院新生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争取也取得荣誉,为学院、学校争光。会后,新生们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同日上午10点30分,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怀艺,副院长王辉,教师代表吴苑华、朱银端、曾文婷,党委秘书陈久国,2018级新生班主任张雪琪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王辉主持。会议上,院长林怀艺简明扼要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对我院研究生提出新的要求,即“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并对研究生三年内参加学术会议及论文奖励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希望我们刚入学的新生都能够早日明确目标,找准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下午2点30分,2018级新生在E2-501举行班委竞选大会,我院研究生秘书陈久国老师和2018级新生班主任张雪琪老师出席会议。大家根据各自意愿上台竞选,认真坦诚地向大家诉说了自己想竞选的原因和今后的行动,传达要为班级服务的心情;最后,在大家的一致掌声中顺利通过了新的班委集体。陈老师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对新一届的班委表示肯定,相信各班委能够起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班级氛围。

 

下午3点30分,我院研究生会主席黄冰冰带领2018级新生参观了“华侨大学校史馆”。在校史馆讲解员的介绍中,对华侨大学的建校历史、两校区校园构造、以及学校在建校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都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此次参观有利于新生接下来顺利开展他们的新生活,更大大增强了身为“华大人”的自豪感。

 

至此,我院本届迎新系列活动顺利结束,预祝2018级新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度过充实而又美好的三年。



 

迎新活动照

 

学院老师下宿舍与新生交流


我院新生与院长合影


班委竞聘

院迎新大会


新生参观校史馆合影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