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建活动
About Us
我院泉州教工第一党支部到南安参观考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09:26

 


2016年5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泉州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 “走进南安、领略泉州海丝文化”主题活动,到九日山、雪峰寺进行参观考察。

地处泉州南安丰州的九日山是我国著名海外交通史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九日山的参观过程中,党员老师主要浏览了宋元祈风石刻群这些石刻群记载是泉州海外交通的重要史绩,为宋时我国人民和亚非人民之间的和平友好的历史见证

地处南安康美的雪峰寺,始建于唐末,为闽南名刹之一,南洋之禅寺不少名僧、住持门出该寺。在雪峰寺的参观过程中,雪峰寺主持法度法师与全体考察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佛教在中外文化交往中的历史及其现实意义进行了交流。随后,在普学法师的带领和介绍下,党员老师参观了雪峰寺。

这次考察活动2015年校党支部立项活动——“走进洛江、感悟‘中国精神’”的延续和拓展。在考察活动中,党员教师直观地感受了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主要起点的泉州其源远流长的海丝文化,提升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和深远意义的理解。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