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学习讨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1:17

     5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泉州厦门两校区举行视频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学习讨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肖北婴副教授做了《重要意义  重大要求  重要遵循》的主题报告,两校区分别由支部书记张博锋、赵琰主持学习讨论。

   肖北婴副教授指出,开展理论大学习,要掌握基本的方法论,需要从研读原文,基本理解和关注讨论三个方面入手,才能真正把理论学深悟透。

   他从本次的学习主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出发,系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届领导人关于教育问题的基本论述,详细解读了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基本目标,深刻阐释了一个好教师的标准和要求。随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随着世情、国情、党情和学情的变化给高校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阐明了新时代马院教师,该如何把握形势、掌握规律、精选方法,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做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真正把立德树人的目标落到实处,彰显一个马院教师应有的地位和价值。在肖北婴副教授的主题报告中,有丰富的原文原著材料,有详实的重要文献要点,有精彩的专家学术观点,他通过系统而完整的展示和梳理,让大家在回顾中知新,在盘点中明晰,在对比中顿悟。

    在主题报告后,两校区的教师党员们主要围绕育人育才目标、教育教学手段、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教师党员集中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和经验交流。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