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我院党委与地方部队开展军地联学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1:12

5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南安军营开展军地联学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包含三个方面内容:双方签订联学共建协议、参观学习红色尖刀连陈列馆、开展理论讲座。

首先由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华侨大学机关党委第十党支部负责人与摩步一营党委、红色尖刀连、常胜连党支部举行了军地联学共建活动协议书签字仪式。




该协议在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地方部队之间搭建起了一座军民融合、军地联学的桥梁和平台,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军地联学机制。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将会走进军营参观学习,并开展“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堂课”活动,为官兵答疑释惑、解读理论热点,交流理论学习心得。部队官兵也将会走进高校开展“国防教育一堂课”活动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主题学习活动。此外,双方还会结合中秋节、建军节、祖国70周年华诞等重要节日,联合举办主题联欢晚会;组织篮球、足球、乒乓球等互动性体育竞技比赛,增进军民融合、推动双方更进一步的发展。

随后,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在红色尖刀连陈列馆前,党员们仔细聆听了“红色尖刀连”荣誉称号的由来以及“人在象山在”的典故。在部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色尖刀连陈列馆,了解了烈士们的先进事迹和红色尖刀连的卓著功勋。1965年9月25日,该连队因“思想红、技术精、作风硬”被国防部授予“红色尖刀连”称号。此次参观学习令大家感触颇深,党员同志们增进了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认识,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大家对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信心



    最后,我院院长林怀艺以“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扬五四精神”为题为部队官兵作了专题报告。林怀艺以大历史观为视野,从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五四运动的进程、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核心要义、在新时代如何继承弘扬五四精神等方面展开论述。林怀艺指出,当代青年革命军人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将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强军之路上挥洒自己的青春才华、聪明才智,让青春在闽南热土上的军营闪闪发光。报告受到了官兵的热烈欢迎并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