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宣讲全国本科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08:38

       12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泉州会议室举行全体教工党员大会,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理论大学习,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为大家授党课,宣讲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陈英文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13日召开的主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发挥侨校和专业优势,认真学习和落实,为统一战线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陈英文就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

       陈英文从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核心内容和相关要求一一做了讲解。陈英文指出,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 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部第一次召开全国会议专门研究部署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
       陈英文指出,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要把握好两个基本点。一个基本点是,坚持以本为本。以本为本是由本科教育的本质属性决定的、是由本科教育的地位作用决定的、是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共识和趋势。另一个基本点是,推进四个回归。“四个回归”就是指:一是回归常识,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二是回归本分,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三是回归初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用知识体系教、价值体系育、创新体系做,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回归梦想,要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陈英文指出,这次会议对于广大教师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培养堪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重要指导意义,所以,希望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在教育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随后,陈英文还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行了一一解读,引导广大教师结合教书育人实践,增强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学期,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掀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热潮。党委副书记坚持为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上党课,促进广大党员提升理论素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