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 重要论述“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宋睿思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08:51


   10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华侨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经典读书社联合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重要论述“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主讲党课,学院党委秘书陈久国主持会议。

   陈书记围绕“写好奋进之笔,把握高校党建方向”这一主题,提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高校党建的鲜明方向。首先,陈英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发展脉络进行了阐述。接着,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逻辑体系进行分析,集中体现在“根本问题、根本任务、根本要求、根本目标、根本保证”五个根本上。最后,陈英文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鲜明的服务面向、鲜明的育人导向”三个方向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分析。

会议最后,陈英文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新要求:第一,希望大家能够加强政治意识,关注党建工作和学术前沿,发挥专业作用,不断提高自己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第二,同学们要坚持政治底线,做到“在马信马”“在马为马”“在马护马”,在日常生活中要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第三,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学习经典是题中应有之义,因此要有坚持不断学习的态度,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理论素养。

本次党课加深了学院全体学生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认识,对同学们的政治理论修养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陈英文副书记讲党课


会议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