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史纲教研部组织学生赴陈嘉庚纪念馆进行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08:49

4月2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史纲教研部组织厦门校区50余名学生代表赴陈嘉庚纪念馆、鳌园等地进行实践教学活动。孟玲洲、张宇两位老师作为此次实践活动带队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陈嘉庚纪念馆,同学们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和实物,全面了解了陈嘉庚先生实业报国、捐资兴学、纾难救国、建设新中国的奋斗一生,对以“忠公、诚毅、勤俭、创新”为内核的嘉庚精神有了切身体会。2018级学生何杨表示,“在陈嘉庚先生发动南洋华侨纾难救国和兴办教育的伟大壮举中,我看到了陈嘉庚先生无私奉献及热爱祖国的精神”。在鳌园,同学们参观了集美解放纪念碑,了解了集美解放的历史。在陈嘉庚先生墓前,表达了对陈嘉庚先生的哀思和敬仰之情。

此次实践活动,将史纲课程的理论性与实践性统一起来,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陈嘉庚先生为榜样,以嘉庚精神为动力,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苦练扎实本领,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年力量。“参观嘉庚纪念馆后,我才懂得有正确的理论作指导很重要,实干才能兴邦。新时代的我们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也要干实事,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成为一个做实事、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18级学生苟玲琼认为这样的实践活动很有意义。



同学们学习陈嘉庚先生生平事迹


实践师生在陈嘉庚纪念馆前合影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