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5:30

3月19日下午,根据关一凡书记、徐西鹏校长、刘斌副书记等校领导关于“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落实,做出实效”的要求,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研究、部署各项工作。会议由陈英文副书记主持,林怀艺院长、王辉副院长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教研部负责人、青年博士代表参加会议。

林怀艺院长指出,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这次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亲切关怀,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林怀艺院长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所要解决的最根本问题、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必要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基础和条件、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素养、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原则、加强和改进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等方面,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通报了兄弟院校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做法,强调近期全院各项工作都要同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扬帆起航,在新的起点上办好思政课、办好马学科、办好侨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辉副院长结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本学期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王辉副院长提出,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他着重强调了我院境内生思政课和境外生思品课改革创新的紧迫性,并以“原理”课正在进行的教育教学改革为例,强调“动起来,落下去,见成果”的重要性,希望各教研部根据不同思政课的特点,推动课堂内外、线上线下改革的进行。他要求以教学比赛为抓手,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建设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陈英文副书记强调,学院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全院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供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的有力保障。他希望党员教师牢记自己是党在意识形态战线上的光荣战士,在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走在前列,勇于担当。

以此次会议为开端,我院还将在近期召开系列会议、举办系列活动,在全院掀起“大学习”,开创我院思政课建设新局面。



林怀艺院长发言


王辉副院长发言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