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制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1:58

了保证课堂学内容体系的科学性进一步推动思政教学水平的提高,提高教学实效发挥各任课教师的专长和集体智慧,制订集体备课制度。

一、集体备课制度是规范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各教研部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

二、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各教研主任根据本学期教学任务的情况,制定集体备课计划。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三、各教研部要根据课程的特点,以及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要求安排教学进度研究和探讨教材内容体系以及党的18大以来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方针政策向课堂教学内容体系的转化,研讨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研讨教学方法和手段使用和课程资源建设,集体讨论期末考试的内容、考核方式、考核的综合评定办法等问题。命题教师应严格按照教务处考试规章的要求命题,教研全体教师应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试卷要求和保密要求认真审核命题、无误后由教研部主任提交教务处文印室制卷

四、 在集体备课中,要发挥教学效果好、教学经验丰富教师的“传、帮、带”的作用,在教学大纲的制定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在教学目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以及课程知识点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以必要的指导。

五、集体备课应由专人做好记录,记录包括以下基本内容:集体备课时间、地点、参加人员集体讨论内容(每位老师的发言)和备课小结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〇一年十月十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