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关于本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实施办法(试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1:55

为了贯彻学校本科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根据华侨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际,经学研究,决定在思政各门课程中开展实践教学实践教学包括课堂实践教学校外的大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进行。

具体规定如下:

1、按照华侨大学本科培养方案中的实践学时开展实践教学。

2、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学院各教研部牵头负责,在学校教务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各个学院团委(团总支)积极配合支持下展开。

3、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具体组织和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学生所在院系分管教学、学生工作的领导以及学生商量,确定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鼓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亲自带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指导一般安排在每年五月份。

4、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之后应于每年九月开学第一周提交调查研究报告,调查研究报告交指导教师批改,合格者计算学生的实践成绩教师指导批改每个班级学生调查研究报告(100名学生为一个标准班),按教务处规定计入课时工作量。

5、此规定从2013级本科生开始实施。

6、本办法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