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About Us
106位“概论”课骨干教师三明“充电”“补钙”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6:14
2019年07月09日 11:24:23 来源: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9日电 近日,由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明学院、华侨大学承办的福建省高校2019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福建三明举行,福建省88所高校的106位“概论”课骨干教师参加。

  据了解,为了给“概论”课骨干教师“补钙”“充电”,本次培训班特地安排了四场专题报告和五场示范课。

  在专题报告中,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传芳教授作题为《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成果和经验》报告;《学校党建与思政教育》杂志社副主编张永平教授作题为《给“概论”课教师的科研建议》报告;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概论”课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怀艺教授则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让骨干教师直呼“解渴”。

  在示范课教学中,来自三明学院的陈绍西、福建工程学院的雷辉、华侨大学的赵琰、集美大学的池秀梅、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的唐琍琍等“概论”课一线教师分享了2018版教材相关章节的教学,引发与会教师的极大兴趣和深入思考。

  据悉,福建省高校“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是“概论”课教师心目中的一张“名片”。

  承办方表示,在短短两天的会议中,“概论”课骨干教师们充分利用会内会外、线上线上,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不但收获了沉甸甸的友谊,也深刻地体会到同行之间互相切磋教学、科研经验,对于大家取长补短、扬长避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原文链接: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19/2019-07-09/44480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