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About Us
关于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09:53

学院各位老师: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32017年)》精神,为推动教师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整体展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成就,拟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现就2014年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鼓励各位老师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中基础性、导向性和战略性重要问题研究;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着力形成有利于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有利于改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的高质量研究成果。经过三年(20147-20177月)的努力,推出系列优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学术专著,以“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文库”形式由学院联系出版社统一出版。

二、申报程序

个人申报,学院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并公示后确定入选专著。由学院组织作者与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并统一出版。出版时将在封面显著位置标注“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成果”字样。

三、申报条件

1.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为指导,坚持政治性、学术性、创新性。

2.成果涉及的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大学生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研究(可以个人或集体申报)。教科书、工具书、通俗读物和资料汇编等不列入。

3.申请者必须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

4.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提出申请,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名。必须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争议。

5.申请者按书稿编辑标准(见附件3)完成全部书稿,并未正式出版。书稿字数为20-35万字。

四、申报材料

1.“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文库”出版资助项目推荐汇总表1(见附件1)

2.“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申请表4(B表“专著基本情况”请单独装订) (见附件2)

五、工作要求

1.学院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组织专家开展评审。评审结果公示。

2.材料报送时间为2014715日前。

 

联系人:吕毅辉    邮箱:mkszy@hqu.edu.cn

 

附件:

附件1、附件2、附件3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

                                          201455

附件1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文库

出版资助项目推荐汇总表

 

填报人:

序号

 

所属二级学科

作者

作者单位、职务、职称

 

 

 

 

 

 

 

 

 

 

 

 

 

 

 

 

 

 

 

 

 

 

 

 

 

 

 

 

 

 

 

 

 

 

 

附件2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文库

出版资助项目申请表

 

 

 

 

                                  

 

所属二级学科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  

 

 

A表:

一、作者基本情况

 

 

最后学位

 

 

研究方向

 

外语水平

 

 

所在教研部

 

 

 

通讯地址 及邮编

 

 

 

电子邮件

 

手机

 

二、学意见

 

(  )

     

B表:

三、成果基本情况

成果名称

 

所属二级学科

 

写作提纲:(2000字以内)(可加页)

 

 

 

 

 

 

 

 

 

 

 

 

 

 

             

 

 

附件3

书稿编辑标准

 

一、体例

1.目录最多可上三级标题,标题文字应简明扼要;中文目录后须附英文目录。

2.书稿所引资料、数据应准确、权威,引文应源自正式出版物。

3.文字类图书一律采用页下脚注。

4.连接线一律使用一字线。阿拉伯数字序号后使用下圆点。

二、注释

1.一般中文著作的标识次序是:著者姓名(多名著者间用顿号隔开,编者姓名应附字) 篇名  出版物名  卷册序号  出版单位  出版年  页码。

例如:孙中山:《三民主义》,《孙中山选集》下卷,人民出版社1956 年版,第597599页。

孙中山:《与马林的谈话》,1922427日,见陈旭麓、郝盛潮主编《孙中山集外集》,上海人民出版社1992年版,第260页。

2.所有经典著作引文必须使用最新版本。

3.古籍的标识方式:可以先出书名、卷次,后出篇名;常用古籍可不注编撰者和版本,其他应标明编撰者和版本;卷次和页码应使用阿拉伯数字。

例如:《史记》卷25《李斯列传》。

     《后汉书·董仲舒传》。

     《温国文正司马公集》卷32,四部丛刊本。

4.期刊报纸的标识方式:

例如:吴承明:《论二元经济》,《历史研究》1994年第2期,第98页。

周扬:《三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人民日报》197957日。

5.译著的标识方式:应在著者前用括弧标明原著者国别,在著者后标明译者姓名。

例如:[古罗马]奥古斯丁:《忏悔录》,周士良译,商务印书馆1994年版,第57页。

6.外文书刊的标识方式:应遵循国际通行标注格式,如篇名加引号、书刊名用斜体等。

7.出版物的版本信息只在书内第一次出现时标明。

三、数字用法

严格执行《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这一国家标准,特别注意:

1.清代(含清代)以前的历史纪年、各民族非公历纪年使用汉字,并用阿拉伯数字括注公历。

例如:秦文公四十四年(前722年)

太平天国庚申十年九月二十四日(1860112日)

2.干支纪年和夏历月日用中文数字。

例如:丙寅年十月十五日  腊用二十八日  八月十五中秋节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