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About Us
我院顺利承办2013年福建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分论坛):“社会建设与社会公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09:54

 

1110日上午,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南网、福建省社会建设研究会承办的2013年福建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分论坛在我校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召开。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委党校等全省高校及科研院所40多位哲学界和社会学界的专家学者围绕着“社会建设与社会公平”的主题展开探讨,阐述各自的观点与思路。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教授、福建省社会建设研究会会长林立鸿先生,以及福建日报、东南网等媒体代表出席了论坛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许斗斗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副校长张禹东教授代表我校欢迎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并就华侨大学的办学特色、马克思主义学科和社会学学科的发展愿景做了介绍。张校长强调,华侨大学是一所以为侨服务为特色的高等院校,同时也十分重视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注重境外生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和道德品质的培养;社会学学科要积极关注当今中国社会建设和海西区域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积极投身于海西社会建设之中。张校长表示,本次论坛对于我校繁荣与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福建省社会建设研究会会长林立鸿先生致辞,他介绍了福建省社会建设研究会自成立以来的两年多时间里,积极参与福建省社会发展与建设中众多实际问题的调研,并为省政府和各级政府部门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研究报告,研究会也十分重视社会建设中相关理论问题的研究,此次论坛就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会议,他对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30余篇,大会选取了16篇进行讨论。论坛围绕主题分三个阶段,采取报告人与点评人一对一式的发言与点评,每一阶段都有自由提问时间,以便与会代表能够有针对性地展开讨论与交流。与会代表就马克思主义理论中的公平思想、社会主义的公正观、霍耐特的正义思想、社会建设中的社会养老保险、社会管理、“中国梦”与社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最后,福建省社会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斗斗教授代表研究会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大会总结。

 

 

张禹东副校长致辞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