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术科研
About Us
华侨大学刘斌副书记讲授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4:33

2018年4月17日下午,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刘斌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做专题讲座。

为响应学校“两学一做”的工作部署,党委常委深入基层党组织进行党课教育的号召,刘斌副书记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目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体会,开展党章学习教育。讲座内容围绕“学习践行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展开,具体阐释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历史沿革、关于十九大新党章内容以及学习贯彻新党章的要求。

刘斌副书记以习总书记的“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为引言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党章对于所有党员同志的重要性,不论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他还对《党章》自1921年7月,党的一大讨论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以来,《党章》经历的四个时期:中共一大到六大的形成时期、中共七大到十一大的曲折发展完善时期、中共十二大到十八大的发展和完善的重要时期和中共十九大的“新”里程碑时期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认为:从《党章》的发展史中,我们可以知道:老一辈革命者经历了我们难以想象的艰辛奋斗和曲折磨难才换回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同时,我们应该明白:党章随着党的发展不断的修正,一个政党尚且如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要时刻不忘学习和反思,讲学习党章作为修身正己的终身必修课,自觉把党章置于心间,牢记历史,奋发图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辜负国家、家人和老师的殷切期望。

刘斌副书记的讲座内容充实,形象生动、 通俗易懂,加深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了解,对同学们的政治理论修养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深刻地明白了“做合格党员”,不是喊在嘴上、写在纸上的一句空话,而是必须把党章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上,做好榜样作用。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