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术科研
About Us
校党委毕明强副书记、我院林怀艺院长参加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暨2018年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08:48

4月23日,省委教育工委在福州召开2018年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暨2018年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交流研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工作,持续提升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

参加会议的有省委教育工委及思政处领导、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分管领导、各公办本科高校分管领导、省教育厅直属高职高专院校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有关高校和厅直属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马院院长林怀艺参加了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着力点,坚持政治建院、教学立院、学科兴院、人才强院、制度治院,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徐进功、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赖海榕、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陈炳钦、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杰介绍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厦门大学张有奎副院长、华侨大学林怀艺院长、福州大学陶火生院长、福建师范大学李方祥院长、福建农林大学刘新玲院长、闽南师范大学陈再生院长介绍了2017年“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工作进展、特色亮点及2018年工作思路;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郑传芳代表教指委发言,副主任陈永森、林怀艺、李方祥、刘新玲、张有奎、林萍、委员肖仕平分别代表“原理”、“概论”、“史纲”、“基础”、“研究生思政课”、“高职高专思政课”、“形势与政策”介绍了各分教指委2017年工作进展、主要亮点及2018年工作思路。

毕明强要求我院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建强建优侨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校实施“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林怀艺表示,我院将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