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术科研
About Us
林怀艺教授做客“院长开讲啦”第六讲:马克思的卓越贡献与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6日 10:08

5月5日,在马克思诞生200周年的特殊日子“院长开讲啦”第六讲开讲,吸引了近百位港澳台侨及留学生参加。

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林怀艺教授作《马克思的卓越贡献与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的主题演讲。林怀艺从马克思的诞生到马克思主义的形成、发展和影响,带领大家一起认识了不一样的马克思,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就是人的解放学。在谈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主义、是时代的产物时,林教授从不同角度举例向同学们阐明了自然、社会和思维的发展规律,讲述了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固有的矛盾和资本主义社会的特殊运动规律。林教授还向大家分析了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必然性,介绍了新时代对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和取得成就。

整场讲座,林教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场上气氛热烈,林教授建议同学们多阅读经典,在学习中把握三个基本: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这样能够更好更科学地认识马克思主义。最后,林教授以一首《颂扬马克思主义的歌》结束分享。

香港学生袁铃怡表示,正如法国思想家雅克•德里达说的,没有马克思,就没有将来,马克思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不畏付出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去敬仰,这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伟人

缅甸留学生陶秀清说,作为一名留学生过去我总自觉回避马克思主义,现在才知道其实是缺乏正面、全面的认识。今天,林院长以风趣、幽默及开放的方式向我们阐述了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知识,打破原意识中对它高深莫测的印象,原来马克思主义是很朴实的道理。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