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术科研
About Us
我院承办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6:57

 朱艳丰 

1128日,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在我校泉州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我院承办。来自我校和泉州师范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等泉州地面高校的近80位教师与会;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社科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吴季怀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华侨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两个例子可以说明这个问题:一是马院的院长和党委书记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这在学校其他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配备中是没有的;二是将专项经费中生均20元的标准提高到生均21元用于支持马院教师的教学实践活动。吴季怀说,2015727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印发《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2015910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是相当长时间内指导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指导性文件,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这两个文件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指示,努力将思政课讲授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泉州市社科联秘书长郑梅聪充分肯定了研究会在推动泉州地面高校思政课教师沟通交流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希望研究会根据泉州市社科联印发的《泉州市社科类社团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办会质量。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陈少牧会长作的研究会工作报告和朱银端副会长作的研究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章程》。陈少牧会长回顾了研究会成立以来所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衷心期待研究会越办越好、事业蒸蒸日上!

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系列重要论述”、“十八届五中全会及中国共产党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的经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贯彻《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等主题,就教学、科研、社会实践、社会服务等话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坦诚的交流。我校庄锡福教授和林怀艺教授应邀作了有关“时代主题”和“共享”的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同时进行研究会理事会换届选举。我校林怀艺教授、曹文宏副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肖北婴副教授、骆文伟副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在新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林怀艺教授、曹文宏副教授分别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林怀艺教授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将不辱使命,在前辈工作的基础上接续奋斗,以有为争取有位,使研究会成员有更多的“获得感”。

另外,在优秀论文评选中,我院多位教师、研究生提交的论文获奖。

据了解,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是在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和泉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的关心指导下,由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于1995年成立的。研究会是泉州市五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之一。研究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李晋江教授、陈少牧教授先后担任研究会的第一任、第二任会长。截至目前,研究会共有21个会员单位。 

 

大会开幕式

 

会议现场

 

学术报告1

 

学术报告2

 

论文颁奖

 

集体合影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