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术科研
About Us
骆文伟副教授参加第三届亚洲文化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6:40

11月9日——10日,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文化部和福建省政府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和泉州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亚洲文化论坛在泉州隆重举行。本届论坛有来自ACD成员国中国、日本、韩国、柬埔寨、沙特阿拉伯等13个亚洲国家以及ACD秘书处、相关艺术研究机构的代表出席。我院骆文伟副教授递交论文入选并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ACD机制轮值主席国、协调国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院名誉院长莫言,日本茶道里千家第十五代家元千玄室大宗匠以及ACD临时秘书处秘书长班迪·林沙军等领导和专家先后致辞。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建设与亚洲文化对话为总议题,下设“亚洲合作对话中文化的角色与作用”、“从亚洲文化的特性看‘一带一路’合作”、“亚洲文化合作共赢的路径”等三个分议题。骆文伟副教授参加了“从亚洲文化的特性看‘一带一路’合作”分论坛,并在分论坛上发表 “新常态与海上丝绸之路遗产可持续利用”主题演讲,演讲中指出“一带一路”高度契合“文化线路”新文明理念、“海上丝绸之路”遗产可持续利用应树立新常态思维观念、坚持“大海丝整体保护”理念、唤醒公众参与意识、构建协同共生机制,得到了与会学者的认同和讨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